《梁家河》读后感

《梁家河》读后感

近日,我认真阅读了《梁家河》这本书,学习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青年干部必须要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学习,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干部第一位的任务。一方面,我们要学好政治理论,坚定不移地把握住政治方向。无论做什么工作,都离不开理论指导。缺乏理论素养,就会方向不明,是非不清。我们要加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另一方面,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等待我们去研究,我们要加强业务知识、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发展的眼光审视自己、用创新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勇于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在工作中不断寻求创新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青年干部必须要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第一,我们要坚决爱党、护党。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我们党是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的,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我们党就失去了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跟党走。第二,要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是群众的一份子,从群众中来,更要到群众中去。第三,要诚心诚意办实事。我们服务群众要出自真心,要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崇高追求。要始终用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来检验我们的工作。

三、青年干部必须要积极进取、廉洁自律。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我们都有上进心,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承认、职务得到提升,这是很正常的。我们一定要把个人进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进取,增长本领,创造业绩。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少数干部忘记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工作不深入,不刻苦,不细致,大而化之;生活上追求享乐,比吃、比穿、比车、比住房,奢侈浪费。这些问题如不及时加以纠正,任其发展蔓延开来,是很危险的。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万不可心存侥幸。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个人前途负责,对家庭负责,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廉洁自律。一定要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青年干部永远是充满活力、渴望学习、渴望报效社会,我们要在保持这一份天性的同时,澡身浴德、修业及时,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自强不息、吃苦耐劳、为民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