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文件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文件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 8月29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汇报后,研究反恐怖主义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了会前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担负起“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要增强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辨析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北京实际,加强对“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巡视实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释放强化巡视整改的鲜明信号和严格要求。对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自查自纠,未查先改。市委要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强调,北京作为首都,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坚定的意志、坚决的行动,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的标准要求,深化、细化、实化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出声威和实效。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深入整治影响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要将治乱作为基础和重点,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拉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汇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守土尽责,坚决维护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查严打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切断生产传播源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反恐怖主义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活动的底线。要严格执行《实施细则》,全面落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一抓到底。以重大活动安保为牵引,严格落实重点目标反恐防范措施,全力消除涉恐隐患。要依据《实施细则》,确责、考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表彰工作汇报,要求,发挥好“京华奖”的激励引导作用,激励侨界群体关心、支持、参与首都现代化建设。做好团结侨界代表人士、涵养侨务资源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