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好党的政治建设

如何搞好党的政治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抓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其他建设也难以取得成效。要想夯实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先做好以下三点。

首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信念坚定则方向明确,才能做到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纠正偏离和错误,始终走在正确的建设道路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和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员要不断增强自身“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建设合力。

其次,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不守规矩,就会出现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威胁党的政治建设发展。除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守规矩、讲纪律意识,还要划清纪律红线,让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将心思放到正途上。

最后,提高党员政治能力。讲政治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政治能力,再好的规划不能落到实处也会变成空谈。必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让党员干部能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