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会讲话稿:强化《问责条例》,激发担当精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会讲话稿:强化《问责条例》,激发担当精神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动员各机关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问责条例内容和有关精神融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去,在深入学习的同时,不断探索、总结、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以《条例》为标准,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干部队伍。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条例》内容,严格贯彻落实,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一是以思想教育为抓手,加强学习领会,将问责条例内容和“两学一做”入脑。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科学内涵,强化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为民意识。树立基层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二是以提高岗位技能为抓手,加强业务学习。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所有基层工作人员要熟悉运用各项政策,做好做实房屋征收、城市管理、民政社保、综治司法、卫生计生优质服务等工作。这是对所有基层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三是脚踏实地,做服务群众的践行者。把群众观念转化成宣传各种政策信息、关注群众疾苦、掌握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的具体行动。自觉宣讲和传导党的各项政策。要求杜绝心浮气躁,少抱怨、多作为,多学习,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勤学善思,让自己真正“有两把刷子”。做与时俱进的修炼者。

四是是对照《问责条例》,加强自我检查。对照、衡量自己的作为,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自觉把《问责条例》作为标尺查不足、立规矩,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当应该担当的责任,踏踏实实为党办事,为民办事。用实际行动证交上一份居民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