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出席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出席

8月31日下午,十二届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 优化提升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指出,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对打造全面开放型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先行区,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推动首都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北京服务业优势,紧扣“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四个服务”首都职责,把服务文章做足,把优势做强。力争在开放领域、开放模式、深化金融业开放改革、开放环境上有突破。要分类推进,对我市事权的措施积极作为,同时主动争取各部委支持。要以点带面,着力构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体系。要加强统筹,抓好宣传和督察,确保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第一督察组督察情况汇报,指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源自基层首创,目的是要解决基层治理的难题、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本,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重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工作实效。要继续积极探索,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北京经验”。进一步加大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强统筹,实现整体工作的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

会议听取了市委深改第四督察组督察情况汇报,指出,对各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进行督察,是市委对各区改革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要落实好中央和市委改革部署,健全市区两级改革任务清单对表机制,确保改革任务不落空。尊重首创精神,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富有各自特色的改革。抓好改革督察,以督促改、以督促进,以钉钉子精神打通改革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强改革队伍建设,在改革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