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主要负责人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根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安排,按照市局(公司)关于《召开好2018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会前,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履行情况,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整改,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

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作为主要负责人,我能够主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有时在工作中,也存在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具体协调联动少。比如当前在抓一线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如何盘活人力、科学管理,实现价值最大化,有效解决瓶颈问题,这就需要合理分工、做到“量才而用,人尽其才”,虽然明确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但仍存在着研究不够细致,分析没有到位,效果不够显著的情况。

(二)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坚决抵制“四风”,将遏制“四风”进行到底。但在带头服务意识方面有待增强,在切实关心群众困苦、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等方面存在不足。主要表现:1、关心员工不够。日常管理工作中,主动与员工谈心少,不能及时全面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对于下级的不同意见有时存在急躁情绪。2、调查研究不深。下基层调研,往往是匆匆来匆匆去,深入不够。比如,在分拣车间、送货线路等一线场所,面对面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情况不够。调研后,没有对调研所获信息及时消化处理,调研成果未得到充分运用和转化。

(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

作为主要负责人,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围猎”腐蚀,自己在办公用房、用车、交通出行等方面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注重“八小时之外”的廉洁自律行为,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在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与市局要求还有差距,在督促物流各级人员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业务工作强调得多,没有真正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融合。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党性修养提升不快。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带头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在当今信息化社会,稍不注意,就会落伍。党性修养是一名党员一辈子都必须坚持不懈努力抓紧的核心,这样才能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奠定坚实的基础。回头看看,这些年来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往往满足于一知半解,不求甚解,对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领会不深刻不全面,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就与党的期望与要求形成差距。常把业务工作当成硬任务,政治理论学习变成软任务,从而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就不够强。 

(二)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群众观念弱化。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的最高标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把自身工作融进到为群众服务中,才能实现其本身价值。但错误地以为按程序办事难以为群众产生直接的利益,产生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错误思想。究其根源,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了,在思想深处没有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三)主动性和勇于创新的胆识需要进一步锤炼。错误地以为,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日常事务就万事大吉,不需要创新。基于这种想法,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因此学习放松了、工作松劲了、标准下降了,只求一知半解、未能精益求精,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意识有了差距。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强化党性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放纵自己。要“勤学善思、敏于求知”。要在反复学习中熟悉党的纪律和规矩。心有规矩,行不失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