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

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一个目标、两个确保、三个格外、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六个强化”分别指的什么?

答:一个目标: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两个确保: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

三个格外:对各类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外关爱、格外关心。

四个切实: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

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个精准: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六个强化”: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社会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

扶贫开发“四到县”指的是什么?

答:目标到县、任务到县、资金到县、权责到县。

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各12级党委政府是如何要求的?

答:脱贫攻坚任务重的地区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

答: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是什么?

答:“两不愁”就是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就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我省又提出了一个保障安全饮水。

脱贫攻坚“六个到村到户”是什么?

答:结对帮扶干部到村到户;产业扶持到村到户;教育培训到村到户;农村危房改造到村到户;扶贫生态移民到村到户;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到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