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围绕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市公安局日前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整改动员部署暨“雷霆行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进下一步工作要按照提高站位抓整改、瞄准问题抓整改、夯实责任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等“四个整改”的具体要求。  

提高站位抓整改。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要认清目前站位,多从自身看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改立行地抓好整改。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辖区特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抓好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瞄准问题抓整改。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逐项分解任务、逐条细化措施、逐件明确责任,对不同性质的问题要对症下药,采取不同的措施和办法去解决。同时,对所有问题都要建立整改台账,实施挂图作战,整改一个问题对账销号一个问题,切实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夯实责任抓整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和检查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市公安局扫黑队对立案侦办的涉黑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要逐案固定专人盯案指导、强力推进,并商请检察院、法院等机关提前介入,指导帮助完善证据,加快案件侦办进度,确保办案质量。市公安局纪检部门要按照“两个一律”要求,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市公安局政工部门要综合运用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要立即针对此次整改落实工作制订专门的督导方案,对查出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落实不力的问题要严肃问责。  

统筹推进抓整改。全市公安机关要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最大限度地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争取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的主动协作,争取社会各界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全面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面投入到以扫黑除恶为引领的各项打击刑事犯罪工作中。要迅速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破解制约当前工作发展的难题,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xx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