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非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并倡议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对非合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得到与会非洲领导人及各国代表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非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并倡议携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对非合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得到与会非洲领导人及各国代表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35分钟讲话,20多次热烈掌声,习近平主席的精彩论述引发非洲各国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以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基石,以中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方向,“中非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国坚持做到“五不”,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清晰地传递出中非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的真谛内涵和共同心声。

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从“十大合作计划”到“八大行动”,助力非洲发展的大国担当一脉相承,合作共赢的务实举措更加精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