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飘飘》主题活动总结

《落叶飘飘》主题活动总结

秋天到了,到处是飘落的秋叶。红的,黄的,黄中带绿的,丰富多样的树叶给孩子提供了探索、发现、表达的广阔空间。孩子们喜欢树叶,每次在校园散步或者户外活动时,他们总是会捡起树叶热烈地讨论、想象、发现、思索。生活中,孩子们会对一棵草,一片掉下来的树叶感兴趣,充满着好奇心秋天的树叶不仅会发展他们的智慧,更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小班《秋叶飘飘》的主题活动开始了。

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秋天是美丽多彩的,是许多植物发生变化的季节,从而对自然界更感兴趣了。

秋叶飘落的动感与幼儿跃动的心灵天然地契合。丰富多样的树叶又给幼儿提供了探索、发现、表达的广阔空间。摇曳飘落的、多姿多彩的树叶就是一方天地、一个世界。我们同幼儿一起进入落口十世界,去探究、去发现、去思索、云想家、去表现正是在这种充满兴趣的活动中,幼儿建构着自己的认知结构,发展着自己的智慧,激发起热爱自然和热爱生活的情感。也正是在落叶这一情境脉络的活动中,幼儿克服着自己认知、表达的局限,突破自己原有的水平,进入自觉的、积极的学习状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