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

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

一是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学习态度不端正,学风不实,存在实用主义思想,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学的多,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学的少,存在以干挤学、以干代学的现象。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特别是对《准则》《条例》没有全面、系统学习,没有逐条逐项深学细读,在学习中还存在“急用现学”的现象。

二是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思想上不够重视,轻视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和自主性,总感觉自己是老党员了,且经常看报纸杂志、听新闻广播,理论水平还可以,集体学习时有时满不在乎,被动参加,缺乏热情。

三是学习转化效果不够。存在抓思想不如抓工作具体、抓修养不如抓行动直接的主观思维,没有把强化理想信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在把学习内化为行动、转化为成果方面还有较大不足。

四是咬紧盯死的劲头不足。抓落实有时前紧后松、不深不细。对重点工作任务开始部署安排得非常严格,但过后有的没有及时跟进调度,有的没有采取有效的推进措施,最终在落实上打了折扣。例如,社区检查验收工作,前期在硬件建设上督的很紧,由于后期在软件资料方面督导没有及时跟进,导致工作一度被动。

五是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中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不足,存在精神懈怠现象,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放松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如,口上农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在项目推动上有所迟缓,自己也只是给领导汇报汇报,给单位安排安排,没有真正的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三是工作思路不清晰。面对当时社会发展新趋势,考虑应对不足,工作思路不开阔,工作方式方法按部就班,有些工作达不到满意效果。如,督查工作依然沿着以前的老路走,工作亮点不突出,与县委督查相比还存一定的差距。

(三)作风方面。一是主仆位置没有摆正。站在职务想问题、干工作的多,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的少,没有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上有差距。比如,对待分包的湛北乡七里店村贫困户,虽然自己也能够解决一些实际工作,也进行了慰问,但是在产业扶贫上、在一户一策上没有深入进行解决。二是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主动调研的意识不强,平时真正带着题目、带着问题下去开展专题调研比较少,多数以检查督促工作代替了调研,没有真正沉下去,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研究问题和措施。例如,全县农业结构调整问题,尤其是东四乡农业结构调整是解决秸秆禁烧的根本,自己调查研究不深入,没有针对各个乡镇制定对策。三是享乐主义在滋长。有时安于现状,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特别是近两年,思想上存在“求稳”的倾向,有“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早些年的热情、早些年的锐气、早些年的斗志,在不同程度受到了侵蚀弱化。还为此找种种的理由解脱,但难免有“为赋新辞”的牵强。认真分析,虽然没有因为职务升迁膨胀,但在角色转换上还不够到位,依赖心理比较严重,缺乏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四是主动服务意识不高。对协调单位安排部署的多,具体指导帮助少。如,有时候分管单位汇报工作,不是主要领导一般情况都直接指给秘书。

(四)廉洁自律准则方面。一是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还存在落实主体责任方法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主要以开会、讲话、签责任状等形式落实,指导监督、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不够,效果不好。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过问不够、抓的不实,廉政监督提醒不够,好人主义思想仍然存在,不能充分利用“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纠正。二是廉洁自律还要加强。工作中,我能够坚持党性原则,秉公办事。生活中,没有不良嗜好,不滥交朋友,不与地方无关人员随意交往。但是廉洁自律意识还不够严格,自认为现在条件好了、收入水平提高了,过紧日子的思想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弱化。三是敢管敢严力度有待加大。由于刚回办公室,对一些工作和人员还不是很熟悉,看到一些工作上存在问题,也不愿当面指出,怕影响同事之间的关系,结束造成工作被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