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驻美使节高度评价非中合作

非洲国家驻美使节高度评价非中合作

摘要:多名非洲国家驻美使节6日在华盛顿表示,非中合作非常重要,期待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中合作。

多名非洲国家驻美使节6日在华盛顿表示,非中合作非常重要,期待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中合作。

加蓬驻美大使穆萨—阿达墨当天在其官邸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招待会,30多个非洲国家驻美使节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招待会发起者之一的非洲国家驻美使团长、刚果(布)驻美大使蒙布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一直与非洲开展真诚合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得到广大非洲国家高度评价。非洲需要像中国这样真诚的合作伙伴,推进实实在在的合作。非洲拥有自然资源,中国具有技术和资金,非中合作互利共赢。

多哥驻美大使弗雷德里克·埃德姆说,中国在多哥投建了许多项目,包括道路、港口等,两国还有农业方面的合作。“我认为多中关系是一对双赢关系,期待同中国继续发展关系。”

佛得角驻美大使卡洛斯·瓦农·韦加告诉记者:“中国一直平等看待我们,除了尊重还是尊重,我们对与中国的关系十分满意,同中国合作为佛得角带来的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受邀参加招待会。他表示,中国永远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推进中非合作注入新动力,有力促进了中非共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也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标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