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纪检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2018年纪检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按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重要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对照政治合格、组织合格、学习合格、执行纪律合格、责任担当合格、廉洁自律合格,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逐字逐句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觉学习,力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

有所淡化。随着年龄增长、职务和环境变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有时不那么清晰了,当初的志向也慢慢淡忘了,奋斗的激情逐步消退了。二是正确的群众观念树立不牢,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坚持的不够好,还应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和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有机统一。

(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一系列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但在具体工作上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仍有一定偏差:对职责定位比较片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认识不够深刻;直面矛盾、狠抓落实的力度不大,缺乏一抓到底、紧盯不放的精神;主动担当的精神不够,只对分管的工作倾注精力多,对不分管的工作过问的少;在责任落实上感到层层传导压力不够。

(五)在纠正四风等作风建设方面。注重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主要问题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认识不足;在纠正“四风”上有时会产生松懈思想;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热衷于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有时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等现象,不能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工作有时不能做到日事日毕、夜不积案;工作中不能做到深入细致,制定措施不具体,针对性不强,影响工作实效。

(六)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自身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能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上,对于所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抵御风险的能力过于主观和自信;对于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宣传辐射作用有待提高。

2016年度参加的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政府纠风办)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较大差距,创造性开展工作欠缺,主动为领导出谋划策不够,主动摸索和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较少等问题。来到泰安技师学院工作后,认真进行了整改,得到了学院党委的肯定。

本人没有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以及接受问责和“四风”问题被查处等情况。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深刻反省和剖析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理论功底决定政治站位,由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特别是在对习近平系列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对新形势下党建理论的研究,对党的十九大重大现实意义的认识等,还不够深入、不够全面、不够系统。反思自己,尚未具备高度的学习自觉,没有真正把学习理论作为永恒课题和第一需要,并内化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精神品格。在学习过程中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缺乏刻苦钻研、博学慎思的学习精神,不能掌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常常把工作当成硬任务,学习当成软任务,为学习而学习,没有真正做到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

(二)律己修身不够严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知自己监督执纪工作的特殊性,能够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和监督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与时俱进、提高修身律己标准和要求上跟进不够及时,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意识有所淡化,律己修身的主动性有所淡化,不能真正静下心来对照理想信念、党章党纪等进行自我检查与反省,对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纪律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也导致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等方面有时跟不上形势要求。

(三)党性修养不够深刻。作为一名党组织培养多年的纪检干部,对党忠诚,思想是过硬的,党性是坚强的,所以存在一种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导致了党性修养这根弦有时绷得不够紧,不能将更高的党性标准贯穿于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不自觉中放松了自我要求。

(四)群众观念淡泊,宗旨意识淡化。通过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扎实整改,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更深刻了,也切实加强了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但有时还存在满足心理,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多了,没有树立起“服务无止境”的意识,对照先进典型依然有差距。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原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对照《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树好形象。

(一)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和历代领导人的理论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周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切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面对社会上的各种错误思想、思潮敢于挺身而出,坚决制止。二是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每天阅读党报党刊,学习政策理论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带头学习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括和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任务反复学、用心学;紧密联系发展实际,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