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局长剖析发言材料

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局长剖析发言材料

按照《关于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近段时间,我重温了党章党规,系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产党宣言》等文章,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通过学习,对党的重大决策有了更新的认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现将个人剖析情况汇报如下,请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

一、 存在的问题

(一)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一是满足于表面。在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开展上更多的时候满足于会议布置、文件布置、口头布置,还存在着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二是没有重视实效。深入现场检查、督促、跟踪不够。

(二)放松了党性修养的锤炼。自认为坚持党的政治纪律是比较好的,但是通过深入自查,离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忽视了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自身的要求有所放松、标准不高、意识不强。

(三)放松了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总认为自己是副职,做好主要领导的助手,按照主要领导的工作思路走就行了,特别是对于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主动站位全局提工作建议的少,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工作中,存在主动性不够、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督促检查不严、贯彻落实不够好的现象。

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线,面对统揽“四个伟大”的新课题新任务,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对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

(一)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作为

一种品格、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守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变化、新趋势、新常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远意义,及时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政策、新技术,提升自身业务管理水平。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确保政治上不变质,经济上不贪婪,道德上不堕落,生活上不腐化,真正拧紧思想和行动上的“总开关”,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二) 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一是始终树立当好人

民公仆和向人民负责的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在思想上,言论上,行动上,决策上等各个方面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实际工作中对人民负责,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走进企业,把握民心,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谋求最佳解决办法。二是始终坚持服务为民,加强落实和反馈机制,力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自身的工作,努力为广大服务对象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使***工作真正让上级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 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党纪党规。在工作过程中坚

持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只要做到心中有民,就会勤于自省,严以律己;只要做到执政为民,就会始终心存敬畏,遵守党纪国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