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在基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浅谈如何在基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在基层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在基层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者有以下浅显认识。

一、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广泛推行县带镇、镇带村、村干部带村民,一级带一级的学习模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相融合,进一步激活“三会一课”。按时开好“三会”,上好“一课”。要结合“学亮比、争创出”党建主题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自学,努力做到学习一次,收获一次,认识提高一次。同时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定期开展督导落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保证学习效果。

二、丰富学习载体。各支部在制定学习计划时,要结合实际和党员特点,在保证规定动作、规定内容的同时,采取科学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可以采取讨论、演讲和竞赛等方式增加学习吸引力,还可以通过组织观看节目,微电影,微视频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针对流动党员可以通过网上党支部、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进度,同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好党课,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深化对党的感情,不断增强荣辱感、自豪感。

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学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对标“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要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把纪律和规矩时刻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做为民服务的榜样。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要搞出工作成绩,仅靠被动落实文件是不行的,必须要带着感情,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需,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扑下身子谋发展,在他们的认可下,主动配合下,好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工作自然就容易出成绩;要做帮困扶贫的骨干,要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持续深入开展“支部示范引领、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好“党建+贫困户+X”模式,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骨干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谋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从而真正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