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锦囊”:下午6点02分已经月出

中秋节“赏月锦囊”:下午6点02分已经月出

摘要:“赏月锦囊”显示,从9月23日起,一连三天从月出至月落都有约12个小时。中秋节当日,月出时间为下午6时02分,月上中天时间为翌晨0时03分,仰角62度时月球位于当晚最高位置,可以让市民观赏到圆月当空,至翌晨6时06分才迎来月落。中秋节翌日9月25日上午10时52分将迎来满月,此时月球和太阳分别在地球两侧,从地球来看月球完全被照亮。

香港天文台10日发布2018年中秋节“赏月锦囊”,方便市民于中秋节前后的晚上观赏到又圆又亮的月亮。

今年的中秋节日期为9月24日,香港天文台列出中秋节前后月出、月上中天(月球横越本地子午线的时刻)、月落及满月的时间,以便市民在天气情况许可下安排赏月活动。

“赏月锦囊”显示,从9月23日起,一连三天从月出至月落都有约12个小时。中秋节当日,月出时间为下午6时02分,月上中天时间为翌晨0时03分,仰角62度时月球位于当晚最高位置,可以让市民观赏到圆月当空,至翌晨6时06分才迎来月落。中秋节翌日9月25日上午10时52分将迎来满月,此时月球和太阳分别在地球两侧,从地球来看月球完全被照亮。

香港天文台科学主任许大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常圆月会出现在农历14至17日,市民可以在这段时间赏月。距中秋节还有约两个星期的时间,降雨可能会对月相有所影响,建议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安排赏月活动。(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