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以案促改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班子以案促改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史志办认真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xx省的反馈意见》和《xx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九个方面的问题和“五查”重点,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思考,总结经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现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史志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辣味不足,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问题剖析不深刻,多以学习、工作问题为主,不能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二是自我批评多,相互批评少,辣味不足,互相批评不能直截了当。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史志办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观原因:

(一)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觉悟高度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思想认识还停留在自己不出问题上,不能完全从领导干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上考虑问题。在“四个意识”方面,务虚多务实少。领导班子对思想建设抓得不够好、不够紧。特别是系统性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够,没有做到学以致用。

(二)作风不够扎实。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做得还不够好,满足于过得去就行。对工作抓得还不够紧,有时候重形式不重实效、重结果不重过程;与业务部门联系沟通少,不能将业务工作要求高标准地传达到相关部门,导致部分业务工作完成的标准不够高。帮扶工作完成规定动作较好,创新地开展工作较少,缺乏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存在老好人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不够强。班子成员缺少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有时即使看到了别人的问题,认为在一起工作,不必要批评别人的缺点,保持“一团和气”。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临时提问等多种形式,深入地、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等知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做人做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清规戒律”,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摒弃各种诱惑,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不断增强自身的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态度鲜明地予以制止。

(三)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创建研究型机关。将党建工作专题研究列入年度计划,每年撰写1-2篇党史方面的专题。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建设,学好用好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触及思想灵魂,开诚布公的指出问题,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有辣味,达到深刻查摆问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