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要常做思想“广播操”

青年党员要常做思想“广播操”

广播操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一套标准的广播操做下来,身上微微出汗,颇觉舒展和醒神,以此开启一天的学习和工作,顿感神清气爽。对青年党员而言,笔者以为,不妨暂别手机、电脑等终端,从众多的即时“快餐式”信息中抽离出来,伸一伸思想的“触角”、掸一掸思想的“尘埃”,经常做一做思想上的“广播操”,赶走浮躁、慵懒、疲劳和僵硬,保持青春、动感和活力;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干事创业的洪流中,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

经常做一做“原地踏步”

青年党员要经常探寻共产党人的心灵本源和我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踏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新形势新要求相融合的新时代节拍,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常做一做“扩胸运动”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艰难险阻,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开阔眼界和心胸,坚定信心、成竹在胸,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把满腔的热血和激情化作战胜重重困难的冲天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经常做一做“伸展运动”

要注重在思想的深度和高度两个维度上做伸展。一方面看问题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群众表达的意见和要求,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摸清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揣摩,把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中,不断提高站位。

经常做一做“全身运动”

要经常全面审视自己的思想状况,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与党章党规的纪律要求对标;俯察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经常自我剖析、三省吾身,自觉克服“差不多”“可以了”等思想惰性,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经常做一做“跳跃运动”

新时代,我们要掐准时代跳动的“脉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干事创业要创新思路、发散思维,探索工作路径要打破常规、推陈出新,解决问题要多用求解性思维,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助推小我的革新,助力大我的繁荣。

经常做一做“整理运动”

要遵循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及时整理、总结自己阶段性思想状况,矫正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