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顶岗实习心得:梦想中的顶岗

大学生顶岗实习心得:梦想中的顶岗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我的梦想便是一位老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可以说我对顶岗期盼已久,在大二下学期开始,便已经想顶岗的事情,其实对于老师,我并不陌生,在大一,我会在周日去一所学校去支教,而且也是初中历史,而大二下学期,也让一线教师,给我们讲授经验。而我想的顶岗也要快开始了。

随着顶岗实习的渐渐接近,我发现自己除了一点激动还有一点害怕,一点彷徨,有的时候也会问自己,我是不是能教好这些小孩,会不会误人子弟,耽误这些小孩的学业,这些小孩会不会和我互相合作,同事好不好相处,可是后来我自己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我相信自己这些我自己就可以解决,所以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1、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作为一个历史老师,要懂很多的东西,因为历史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事件,这里面还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哲学等方面,所以这要求我们有丰富的储备,要不然如果单纯的讲课这样会很容易片面化,也会让历史简单化,这样不利于学生的理解。

2、要有不怕吃苦的决心

我觉得我们要有一个初步的定位,那就是我们是当老师,是去教课,不是去哪享乐去了,而且要和当地老师处理好关系,他们都是一线教师,有这丰富的经验,平常和他们交流关于处理学生问题的经验这样不会让你在面对问题学生的时候,手忙脚乱,而且,他们也有些授课经验,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平常的时候打扰打扰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可以让我们和同事的关系处理的很融洽,而且,平常没事我们还可以去“蹭课”学习其他老师的讲课经验,来完善自己的讲课中不足的地方。

3、良好的心态

我们面对的是初中生,他们还是未成年的小孩,而且他们正在青春期,所以他们的性格可能会比较暴躁,同学之间摩擦可能也会常有,而这时,如果闹起来,你要保持冷静,不能也因为这是而不分青红皂白处罚学生,同时,我们平常也有可能会不顺心,但是生活和工作不能相提并论,不能把生活中的不顺带去生活中去,这样对自己的学生来说是不公平的。

顶岗的日子慢慢到来,而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也很紧张,但很多的确实兴奋,这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挑战,我也会让学生尽量喜欢我讲课的风格,学史而明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