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发言稿:发挥技术优势推动科技发展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发言稿:发挥技术优势推动科技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归国华侨的增多,特别是一部分掌握着国际先进技术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带动了科技水平的发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济南市在信息通信、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国内科技研发基础还比较薄弱,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综合实力与国外先进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应该充分利用我们已有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新侨海内外联系广泛、技术水平高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打造产业链条,通过建设“侨梦苑”、华侨创新创业基地、国际研发中心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带动产业升级,推动技术水平提高,建成具有济南特色的技术中心。

同时应当为侨商归国工作、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加便捷、适宜的环境,使得侨商归国后能够安心并专心于事业发展,提高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热情,将国际先进技术及产品引入济南,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升级与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