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地铁小票卡 发展大乾坤》

导读:

提到这北京地铁,我们要往回倒,倒到1969年10月1号,也就是新中国成立20周年的时候,当时的地面上十里长街成千上万的百姓在欢呼雀跃地庆祝国庆,而与此同时,在地下,我们中国自己建造的第一辆地铁列车从北京的古城站一直开往北京站,这就是我们北京地铁的第一条线路。但是当时的地铁只接受参观,不对外售票。您如果想乘坐地铁要先去单位开介绍信,等申请批准后才能拿到地铁的参观券,而它就是北京地铁的第一代乘车凭证,票面上还印着毛泽东主席说的这样一句话:“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在建设过程中一定会有不少错误、失败,随时注意改正。”也正是他老人家这句话便成为了今后我们北京地铁建设的最高指导思想。

2018-09-18 13:42:35 来源: 北京时间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