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组织开展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各地组织开展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摘要:四川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缅怀公安英烈纪念活动,切实落实英烈抚恤优待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公安队伍正气,进一步坚定广大公安民警的理想信念。成都、达州、南充、阿坝等地公安机关根据实际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深情缅怀公安英烈,营造了全社会纪念缅怀公安英烈、弘扬烈士精神的氛围。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连日来,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公安英烈的奉献精神,各地公安机关举行公安英烈祭奠活动,部署落实清明安保工作,让民警们接受公安英烈精神洗礼,凝聚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

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追忆公安英烈事迹,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4月4日,山东省公安厅在省人民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清明悼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传承不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继承传统、牢记使命的昂扬精神和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努力谱写山东公安事业新篇章。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孙立成表示,山东省公安机关一定要把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保大局,主动担当抓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勇拼搏,扎实做好补齐短板、做强长板、加固底板各项工作,优化提升平安警务、数据警务、规范警务、民生警务品牌,打造山东公安工作升级版。

4月3日,山西省公安厅机关党委组织厅属各单位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50余人,赴山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忠诚教育,受到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山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4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举办“缅怀公安英烈、传承优良作风、奋进新时代”清明诗会等活动,用诗歌表达哀思,宣誓继承遗志。广大民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公安英烈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发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求真务实,励精图治,在忠实履行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中,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继承公安英烈遗志

重温入警誓词,铸牢忠诚警魂

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精心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了公安英烈祭奠活动。全省广大民警走进烈士陵园,来到公安教育基地,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浩然正气,表达着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在黑龙江公安英烈公墓内,来自省公安厅的41名民警代表警容严整,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警誓词。在哈尔滨烈士陵园里,民警把一枝枝菊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寄托着内心的无尽哀思……每一处祭奠现场,回响着民警在烈士墓前许下的庄严承诺,一定继承先烈们忠诚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月3日,浙江省公安厅领导、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民警代表、消防官兵代表及公安英烈子女代表等150余人,来到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深切缅怀追思公安英烈。9时20分,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对纪念墙整齐列队,肃然而立,高声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随后,4名民警代表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脱帽低头向公安英烈致哀。在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紧接着,大家绕行瞻仰纪念墙并献上鲜花。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浙江公安英烈事迹陈列馆,学习公安英烈英雄事迹。

4月4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厅机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民警及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共80余人,前往拉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精神 熔铸忠诚警魂”清明祭奠活动。大家通过敬献鲜花、重温入警誓词、默哀等方式,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大家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担负起公安民警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为西藏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清明节前夕,上海公安学院组织开展了“祭英烈、承遗志、铭初心、勇奋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学警们上了一堂堂质朴而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学院在忠诚卫士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缅怀公安英烈、铸造忠诚警魂”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代表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向公安英烈致哀。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追忆英烈校友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们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

真心关爱英烈遗属

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家庭,传递组织关怀温暖

4月4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在天津烈士陵园举行公安英烈墙落成仪式暨清明祭扫活动。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仪式,并慰问了部分公安英烈家属。仪式上,民警代表诵读了公安英烈墙碑铭,公安英烈家属和民警代表瞻仰了英烈墙并敬献鲜花。董家禄表示,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把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继承英烈遗志,踏着英烈足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践行新时代天津公安精神,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4月4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率厅党委成员及厅直机关负责人来到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代表全省公安民警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并瞻仰“警魂墙”和英模铜像,缅怀祭奠公安英烈。“对英烈家属的关爱,是对公安英烈最好的纪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厅党委出台的关爱优抚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三项机制,让家属们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各级公安机关的关爱;要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将对牺牲战友的哀思和怀念转化为扎实工作、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李建中在缅怀祭奠公安英烈活动上表示。据了解,1949年以来,安徽共有378名公安民警光荣牺牲,其中43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4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组织民警300余人前往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公安英烈缅怀仪式。仪式现场,4名民警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默哀致敬,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哀思。仪式结束后,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许尔锋委托,公安厅副厅长陈栋桥一行看望慰问烈士魏斌的家人,为他们送去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和问候。据了解,仅1980年以来,宁夏先后有44名公安民警牺牲。

四川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缅怀公安英烈纪念活动,切实落实英烈抚恤优待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公安队伍正气,进一步坚定广大公安民警的理想信念。成都、达州、南充、阿坝等地公安机关根据实际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深情缅怀公安英烈,营造了全社会纪念缅怀公安英烈、弘扬烈士精神的氛围。同时,四川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加强管理服务、巡逻检查、热门景区安保等工作,及时发布重要路况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为群众安全祭扫出行提供强有力保障。此外,四川各级公安机关在前期对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子女信息采集的基础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力度。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