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实现最大下潜深度7062米

“蛟龙”号实现最大下潜深度7062米

摘要:2012年6月27日,“蛟龙”号在当日进行的7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试验中,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

1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制的作业型深海载人潜水器。2012年6月27日,“蛟龙”号在当日进行的7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试验中,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

“蛟龙”号潜水器的长、宽、高分别是8.2米、3.0米与3.4米,空重不超过22吨,最大荷载是240公斤,它的外形像一条鲨鱼,有着白色圆圆的“身体”、橙色的“头顶”,身后装有一个X形稳定翼,在X的四个方向各有1个导管推力器,最大速度为每小时25海里,巡航每小时1海里,最大工作设计深度为7000米。“蛟龙号”有效负载220公斤(不包括乘员重量),载员3人;正常水下工作时间达12小时。

本次下潜试验于北京时间6月27日5点05分开始,“蛟龙”号于5点29分开始注水下潜。11点47分,潜水器到达7062米深度海底。此次下潜不仅再次创造了我国载人潜水器最大深度纪录,还创造了下潜最长时间的纪录,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纪录。这意味着中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 99.8%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