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团队考察北京冬奥场馆 对筹办工作赞不绝口

奥委会团队考察北京冬奥场馆 对筹办工作赞不绝口

1

奥委会团队考察首钢滑雪大跳台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7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并召开了专项会议。下午,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在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等的陪同下,委员们考察了北京冬奥会场馆,所到之处,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赞不绝口,表示非常满意。

在国家速滑馆工地,场馆基础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这让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部分委员还是表示了吃惊,短短几个月,偌大之场馆平地而起,“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一位委员说。

登上奥林匹克塔,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站在望远镜后,看着奥林匹克公园熟悉的画面,不住自言自语着,“嗯,看到了鸟巢,里面大屏亮着。”委员们对奥林匹克公园热闹的景象很感兴趣,听着身边中方陪同人员指着一座座建筑做介绍。了解了情况,他们更是对北京奥运会遗产能够如此焕发勃勃生机和得到充分利用赞不绝口。

在水立方,小萨马兰奇与冰壶运动员杨莹和退役泳坛名将张琳攀谈起来。他对杨莹说:“在冰壶这项运动历史上最好的场馆比赛,是件很美妙的事,你四年以后很可能会在这里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吧?”杨莹回答:“从2008年的水立方到2022年的冰立方,不仅是一个转换,也是一个传承,我很希望、很期待能参加2022年冬奥会。”站在一旁的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斯妮斯很兴奋地说:“我想说的也是一样。这对冰壶运动来说真的是太美好了,非常非常特别,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水立方。”继而,小萨马兰奇转向张琳,希望下次来北京能够请张琳给他上一堂游泳课,“我会游泳,但是太慢。”他边说边做出很缓慢的样子。

结束了考察,小萨马兰奇表示,来北京不会有意外。我们看到筹办工作快速推进,完成得也非常专业。我们看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转换的规划,这将留下一个永久的遗产,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今天也到了首钢园区,在那里看到城市复兴的样本,以及冬奥会将对北京和整个中国带来的变化。对我来说,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是一份很美好的荣誉。

小萨马兰奇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地方希望获得什么样的国际评价?是不断新建设施,给人以巨富的印象,还是以合理负责的方式行事,让外界看到这里的人们充满智慧?我认为北京是后者,因为北京正在筹办一届充满智慧的冬奥会,不仅会留下良好的基础设施遗产,也将给市民留下许多无形的遗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