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萨摩亚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萨摩亚总理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下午在天津迎宾馆同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重视中萨关系,赞赏萨方长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萨摩亚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加强同萨方团结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萨发展战略对接,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港口、旅游等资源开发与合作。采取更多实际措施促进人文交流,深化两国友谊。

李克强强调,中方重视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理诉求,愿继续推动《巴黎协定》有效实施。我们也愿同萨方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中两国关系密切友好。感谢中方多年来对萨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两国人文交流密切,留学生数量逐年增加。“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贸易、旅游、文化具有积极作用,期待同中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致力于打造两国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李鸿忠、王毅、肖捷、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