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赵乐际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月20日至22日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分别会见总统卢卡申科、总理鲁马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和总统办公厅主任科恰诺娃。

会见卢卡申科时,赵乐际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赞赏卢卡申科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赵乐际说,两国元首6月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成功会晤,规划了中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我此访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赵乐际表示,维护党和国家的领导核心已成为两国共识,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卢卡申科请赵乐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白是中国的铁杆朋友,高度赞赏中共自身建设和国家发展成就,感谢中方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经贸、金融、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

会见鲁马斯时,赵乐际说,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中方愿同白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白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对接,促进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鲁马斯表示,愿与中方积极推进以中白工业园为标志的“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推动中白合作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会见米亚斯尼科维奇时,赵乐际指出,中白关系之所以快速发展,根本在于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中方高度重视两国立法机关合作,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推动中白关系迈上新台阶。米亚斯尼科维奇表示,愿密切两国立法机关交流,通过法律层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战略决策。

会见科恰诺娃时,赵乐际积极评价白总统办公厅为推动中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白总统办公厅同中共中央机关保持常来常往,加强沟通协调。科恰诺娃表示,按照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促进白中关系发展始终是白总统办公厅的重要责任,白方将继续加强与中共中央机关合作。双方还共同见证了两国监察机关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赵乐际在实地考察中白工业园时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正确义利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海外企业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

赵乐际还向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图书,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世界意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