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方案

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xx2030”规划》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委决定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0日及前后。

三、活动内容

以“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为蓝本,突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尽快制定活动方案,安排部署该项工作。

(二)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宣传、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密切配合,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形式要灵活多样,鼓励创新,大力开展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政策解读,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意识,了解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政策。

(三)各地各单位要将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在媒体开展宣传报道时积极加强引导,增强报道的科学性、适度性和稳定性,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

(四)围绕今年主题和社会关切,国家卫生健康委拟于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将制作“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宣传小视频和宣传海报,届时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发布,请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下载使用。

(五)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原则,着力在提高活动实效上下功夫,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各种形式主义。

各地各单位将落实宣传活动方案和联络人于9月21日前报省卫生计生委。宣传活动期间要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在宣传日结束之后要将活动成效和总结报告及电子版于10月19日前报送省卫生计生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