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18年“金秋国庆贺省运”主题活动方案

小学2018年“金秋国庆贺省运”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在金意盎然的秋天,迎来,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在扬州圆满召开,在新中国69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少年儿童怀着对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开展“金秋国庆庆省运”主题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激发学生自强不息的拼搏斗志。

二、活动主题:表白祖国,金秋国庆贺省运。

三、活动安排:

1.9月25日早上全体学生进行“我爱你,中国”主题升旗仪式。

2.9月30日前,各班布置以“金秋迎国庆”主题的第二期黑板报。

3.9月29日下午,一年级全体学生举行“迎金秋庆国庆”演出活动。

4.9月30日,各年级开展“今天,我们这样表白!”向祖国表白活动。

5.十一假期中,各年级队员们进行假期实践活动,用作品诠释对祖国的热爱,表达祖国未来会更好的美好祝愿。

6.假期后的第一周,各班必须结束新学期的班委竞选,组建新一届中队委员,戴好标志上岗工作(队标志别在上左臂),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和队员要知晓队知识、队仪式,做好10.13期间参加学校少先队知识大赛的准备。

(1)一年级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要求: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入队前每位同学要了解国旗、红领巾的含义,鼓励队员们知道我国的国名及国庆节的由来、国旗的由来等,并在假日期间“向国旗敬礼”,拍摄照片下方写上一句表白祖国的话语,上交班主任,每班选出2份交给年级辅导员,以电子版形式10月8日前发至xx小学xx

(2)二年级开展“我为祖国自豪”活动;

入队不久的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名胜古迹、发明创造、英雄人物、中国一绝等,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以小故事的形式来表白祖国,节后班级交流,可以录成语音获视频,在班级群中展示。

(3)三四年级开展“放眼看省运”活动;

搜集一些有关省运的知识,知晓一些运动员。通过省运会中发生的事例来激励自我,以此培养队员们生活的热情与学习的激情、爱国的感情。在群里留下照片或影音,假期后用班队课交流展示。

(4)五六年级开展“亮眼看扬州”活动。

号召队员们搜集近四十年来扬州市发展的图片,同时队员们细心观察国庆节来临之际周围生活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庆街头人们的欢颜,以此感受家乡的进步。可以制作成手绘小报或电子海报,每班选出3份电子版于10月8日前发至xx小学大队部邮箱xx

备注:1、请各班主任看清活动要求,及时布置。

2、年级辅导员收齐各班作品发送邮箱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