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心得:在教学中成长

大学生实习心得:在教学中成长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备课,讲课。收获颇丰,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一、教师应当是一个引导者

课堂中,教师应当而且必须认清学生的主体地位,作为教师应当去引导学生动脑思考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把答案硬“塞”给学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比答案重要。

二、进行充分的课堂预设

备课时,要进行充分的课堂预设,以尽最大努力避免课堂上的尴尬,卡壳。

三、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在进行班主任工作时,一定要多与父母沟通,努力换位思考,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

四、不耻下问

在课程逐步向前推进过程中,我越发的发现自己存在着很多问题,这个时候一定要虚心学习,学习其他老师的授课方法,以帮助自己不断进步。

五、进行教学反思

指导老师每次听完课之后都会耐心的指出我的不足之处,并且提出改进意见,促进我的成长,上课之前我把上课用的PPT给指导老师看,老师总是耐心的提出修改意见,并且叮嘱我一定要有板书,板书应当言简意赅。

五、布置作业要精

初二的学生需要学习七门课程,每门课程有半个小时的作业就已经不算少,老师要有全局观念,不能布置过多的作业,这就要求我们的作业一定要精,努力做到练习一道题就有一道题的效果。

在接下来的顶岗实习生活中,我一定及时反思,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语文老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