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致敬!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这是对“英雄机组”的高度褒扬,也是对英雄壮举的由衷赞美。普通岗位上的英雄之举诠释了一个真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之举从何而来?它来自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更表现在不计得失、认真踏实的实践躬行上。“守岛就是守国的”新时代奋斗者王继才,“为保一方祥和”的重庆交巡警杨雪峰,一辈子都在走村串户,为群众调解纠纷,为孤寡老人送粮送油、端茶倒水的四川省武胜县飞龙司法所原所长汤群芳。是一个个的“他们”挑起了平凡工作的大梁,赢得了老百姓的心。

伟大源于平凡,高尚出于朴素。这些最美的身影,大多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也有对危急险情的恐惧,也有对父母妻儿的不舍,但是他们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诚之情、大爱之心,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从古以来, 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时代在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平凡的“英雄”,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每一个人都能站好自己的岗,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美好;当人人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肯钻研、下苦功、立新功,民族就会更有希望!

恰逢国庆假期,其实我们身边“平凡的美丽”就不少,有人为维护一方平安辛苦执勤,有人为扮靓美丽风景精心做城市清洁,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精神和行动就是推动民族复兴最蓬勃的力量。

平凡中的伟大,永不过时,永远值得我们去追寻,去实践。致敬,平凡岗位的英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