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超过1222万人次

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超过1222万人次

摘要:2018年国庆7天假期,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共保障航班110920班,同比增长6.1%,日均保障飞行15846班;运送旅客1222.7万人次,同比增长8.7%。

2018年国庆7天假期,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共保障航班110920班,同比增长6.1%,日均保障飞行15846班;运送旅客1222.7万人次,同比增长8.7%。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国庆假期,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2.8%,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平均客座率超过85%。民航运输安全、顺畅、有序,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整体相对较高的机场有北京、上海、西双版纳、丽江、深圳、拉萨、杭州、天津、石家庄、长沙、南昌、重庆、宁波、广州、南京、郑州、无锡等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

从整体运输量看,假期旅客运输量在10月1日高峰过后缓慢回落,10月3日-4日为假期运输量低点,10月6日-7日迎来假日后期运输高峰,仍然保持了“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