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暨庆祝“老年节”活动方案

“敬老月”暨庆祝“老年节”活动方案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离退休各支部:

今年是举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17日是今年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环境,结合各级老龄委关于开展2018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决定在全校开展“敬老月”暨“老年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紧扣主题,积极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紧扣主题,大力宣传积极老龄化理念,倡导积极老龄观,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孝亲敬老、养老助老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校教职工认识离退休老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积极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引导全校上下增强尊重、帮助离退休人员的关爱意识和老同志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激发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促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校敬老、爱老、助老文明和谐新风尚。  

(二)广泛开展为离退休同志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敬老月”期间,结合“老年节”的庆祝活动,离退休各支部组织好离退休同志积极参加;各二级单位要本着热情、简朴、节约的原则,可采取召开老年节座谈会、茶话会、电话慰问、走访慰问等形式,向离退休同志祝贺节日,表示慰问。要特别关注本单位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困难老人。力求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离退休各支部组织好离退休同志“共话改革开放,同庆重阳佳节”座谈会;离退休总支、离退休工作科组织今年的才艺表演展示,做好前期充分准备,各支部做好积极动员和预赛,本着自愿量力,友谊第一,愉悦身心,和谐为上的原则,组织开展好活动。积极组织我校离退休同志参加省市的文体比赛活动。满足离退休同志的文化需求,促进离退休同志的身心健康。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敬老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各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工作有部署,落实有措施,领导要带头参与,主动关心指导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活动有成效。  

(二)注重实效。各单位在制定活动方案中,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突出主题。要为老同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和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搞好活动总结。在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将好的做法、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在11月9日前将活动总结交游仙校区离退休工作科,电子文本及活动照片传QQ邮箱xx,电话:xx。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