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街道办事处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按照《xx市xx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x安委办〔2018〕x号)文件精神,确保全办国庆节期间不出现火灾、安全生产等重大安全生事故,我办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排部署情况

9月21日下午,在我办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与村(居)三职干部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向红梅传达学习x安委办〔2018〕x号文件精神以及部署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贯彻落实情况

1.隐患排查整治

组织街道办干部职工对各科室、各安全生产岗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对辖区内的易燃易爆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是看企业的消防设施设备等,并要求节前各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防火防事故;二是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行了安全检查;三是对辖区的养老院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养老院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且有效;四是对辖区的服装厂进行了安全检查;五是对在建工地、学校、非煤矿山、超市、综合市场等进行了安全巡查,确保辖区节假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2.应急值守情况

一是针对国庆期间出台了《xx市xx区xx街道办事处关于加强全办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x清发〔2018〕x号)与《xx市xx区xx街道办事处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知》(x清办发〔2018〕x号)文件;二是制定了国庆节(值)班表,明确值班领导和业务值守班人员,并要求值班人员节日期间每天16:00至17:00向安委会报当天的安全生产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三是国庆节期间辖区内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