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18年秋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中学2018年秋学期工会工作计划

新学期,学校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按照区教育工会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要求,为学校建构丰富完善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区二中早日成为课业负担最轻、教育质量最高、师生幸福感最强的区域最优名校的目标作出工会应有的努力。

(一)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1.坚持正面引导。通过组织学习师德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政策法规,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做到以人为本,依法从教,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通过组织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人物的师德风范,学习身边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增强广大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引导教师热爱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2.坚持奖优罚劣。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行为的规定》,学校严格禁止教师个人私自为学生征订教辅资料,遭到举报在评优评先、职务和职称晋升上实行一票否决,严重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学习人社部监察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xx市教育局《关于重申严禁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等规定的通知》等文件,学习上级教育部门对从事有偿家教教师的处分通报,不断提醒教师规范自身行为,特别要关注寒暑假、节假日“有偿家教”的季节性反弹,加强教育和督查,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维护教师形象!维护学校形象!维护教育形象!

3.坚持活动推动。紧密结合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百千万工程”,按时完成“排忧解难”典型案例、家访故事、家访笔录以及“我为xx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发展献一策”好作品征集、上报工作;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宏志精神成为每一名二中教职员工的价值追求,并在校内外,学习、生活、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中自然表现和流露出来;结合教师“青蓝工程”建设,实施1、2、3、4、5教师培养工程,争取培养1名省级、2名xx市特级教师,30名xx市骨干教师,40名xx区骨干教师,名特优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为学校发展积蓄新能量。围绕学校队伍建设目标,细化到人,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助推成长。形成老中青教师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名特优培养层次推进,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和谐共生的局面。本学期还将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三字一话’比赛”,促进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为我校打造一支优秀卓越的教师队伍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维护教职工权利,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1.继续推进民主管理。协助学校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开好教代会,并努力做到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畅通教职工民主参与渠道,保障教职工民主政治权利。积极配合校长室,落实民主管理工作,完善数据采集资料。

2.落实教师普惠体检。认真落实教师体检。迎接市、区两级12月底对年度各学校体检情况进行的调查统计,配合调查,根据要求及时上报。充分利用好xx市总工会推行的“职工互助保险优惠政策”,按照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参保,给在职教师多一份保障,给需要帮助的在职教师减轻一份压力。

3.积极组织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棋类等系列体育比赛,利用重阳节,给老教师、老同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利用工会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性活动,为在职教职工松绑、减压,愉悦身心。

4.用心关注教职工中的困难群体。继续关注贫困学生。继续开展“爱心助学”一日捐的活动,坚持自愿原则,同时积极宣传发动,过细工作,争取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为贫困学生、因病因灾致贫的困难教职工献出一点爱心。做好贫困学生的排查工作,要保证进入国家贫困人口库家庭的入学子女“一个不落”的得到资助,要保证低保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要保证低收入家庭子女必要时得到帮助,要及时关注因突发情况致贫的家庭子女,总之,要坚决做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

具体安排:

九月份:

1、"教师节"庆祝活动(在职、退休)。

2、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3、迎国庆活动。

十月份:

1、60周年校庆活动

2、慈善一日捐。

3、重阳节老教师慰问活动。

十一月份:

1、特困教师调研。

2、举行青年教师“三字一话”比赛。

十二月份:

1、学校工会工作总结。

2、组织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

3、庆元旦活动。

一月份:

1、与兄弟学校进行校际羽毛球友谊赛。

2、召开工会干部例会,讨论有关工作。征求教职工的合理化建议。

3、召开教代会。

4、审账。

5、慰问生病、家庭困难的教师。

xx区第二中学工会    

二0一八年八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