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总结

“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总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xx市xx区积极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辖内各中小学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古田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各校以《致家长的一封信》广泛告知“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带动家长、学生共同参加。活动覆盖面广,吸引全区万名未成年人参与其中,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促进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各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形式,发出“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倡议。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结合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国庆期间,集中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xx文明网等网站专题页面,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其中,xx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通过制作电子小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xx市松柏小学举办“中国梦·家国情”集体朗诵比赛,颂扬民族精神;辖内多所学校参加xx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春华秋实”民乐专场演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三是注重实践引导。全区各中小学校开辟“向国旗敬礼”宣传专栏,通过LED等载体,强化活动宣传,并注重做好线下教育实践,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9月29日,xx区价值观论坛(第83期)进校园活动在民立二小举办,活动由xx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指导,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以“大爱”、“大德”、“大情怀”三场活动形式呈现,充分展现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取得的成绩和“立德树人”的工作成效,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瞄准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育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网络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