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

全县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xx省文明办 xx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和州文明办通知要求,9月25日——9月28日,xx县认真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学校重视,认真组织落实。

“向国旗敬礼”活动是喜迎国庆的一项重要任务。接到通知后,学校利用升国旗机会召开学生动员会。引导孩子们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情感。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网上寄语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登陆文明网发表寄语。同时,各班班主任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告知学生家长,使有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家参与活动。学生以个人、小组、班级、家庭为单位,积极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参与面广,积极性高。

让学生面向国旗签字寄语,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使学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学生们在寄语中,语言朴实、风格清新、感情真挚,充分展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增强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班会——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教育实践活动。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帮助学生养成高尚思想品质,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组织师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瓜岭烈士陵园进行祭奠仪式。

通过祭奠学习,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度,使学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学生们在寄语中,语言朴实、风格清新、感情真挚,充分展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增强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

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校园宣传栏、广播站、墙报、板报等媒介,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体系,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向国旗敬礼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最终目的是通过这个载体,引导全县师生积极参加主题活动来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今后学校还将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细节上培养xx县学生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全县共50000多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