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8年,第二队在“大党委”、“大安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三个代表, 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定》的内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工作方针,通过安全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站干部关心和支持第二队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干部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

一、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第二队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第二队队长刘xx直接抓,安全员xx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制度保证 措施到位

1、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及安全工作规章制度。2018年经党支部认真讨论研究,立即建立2018年第二队安全领导组织机构及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设置了专职安全员、主要领导为组长、党、政、工、三方为一体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农药安全使用制度、农机车辆管理制度、安全用电制度、值班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了第二队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方案、第二队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第二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第二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第二队安全管理目标和措施、重大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研讨通过了第二队各类人员安全职责,使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2、签订责任书。根据第二队各类人员安全职责签定了安全员责任书,队长安全责任书,会计、出纳安全责任书,副队长安全责任书,保管员安全责任书、治安员安全生产责任书、警卫安全生产责任书、接水员安全生产责任书、摩托车驾驶员员安全责任书、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炼油安全生产责任书、烘干炕安全生产责任书、XX第二队2018年夏、秋收安全生产责任书等,共签订责任书xx余份。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三、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第二队安全工作的基础。2018年第二队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等。安全教育的目的:安全教育直接影响着职工的安全和健康,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所以第二队把安全教育摆到重要的工作日程。不断改善劳动条件,消除不安全隐患,预防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事故。2018年第二队对农机、用电、大队消防、冬季防煤烟、农药、种子加工机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xx次,累计培训人次xx人,有效的防止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四、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加强对农药、用电的管理力度,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如:库房、公共场所、小家户取暖设施等,对易燃易爆物品和重点部位,安全领导小组将定期检查,发现隐患时整改解决,并由安全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和验收,并有注册、有登记。

2018年第二队对农药、用电、种子加工机械、库房、职工住房等进行了多达11次检查,检查出问题隐患5处,都已整改。

五、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教育月,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在全大队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第二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职工群众中大力倡导安全发展观,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是利用广播、板报、横幅、大小标语等大力宣传安全知识,达到了教育一大片,影响整个群体的目的。在宣传月期间种子站出专题黑板报1期,悬挂横幅一条,张贴大小标语20余幅,投送广播稿件4篇,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为了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人心,抓出实效,种子站安全领导小组对全站进行了安全大检查1次。查找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

三、第二队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受教育人数达144余人。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四、积极参加大队安全办组织的黑板报、“安全伴着你我他”演讲比赛活动及安全生产人员资格培训班。

六、经费投资:全年安全经费投资xx元,其中大队安全生产消防培训xx元,宣传教育、培训费xx元,安全演讲比赛xx元,安全检查、整改xx元,工房安全检修xx元,春耕春播、秋收冬修2次安全优胜机车奖励xx元,晒场电线等维护xx元。

2018年第二队安全使用措施费用明细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一年的工作结束了,由于大队认真贯彻执行大队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和检查,促进了大队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我单位2018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一年来,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

1、部分养殖户的饲草不能及时粉碎,或堆放在不安全的地方。

2、对职工群众的安全知识教育力度不够,缺乏广泛性和深度。使部分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这些问题的存在,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漏洞,职工群众的思想意识不到位,还需加强宣传教育、检查督促,真正做到以安全促生产,确保大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