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方案

2018年9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方案

为严格贯彻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要求,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9月10日镇党委会议研究,现将9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移风易俗、助力标准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5日,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  

三、参加活动人员  

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党员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确实不能参加的,采取上门送学,外出流动党员,可运用网络发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灵活开展活动,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  

四、活动内容    

(一)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相关内容(节选)。  

2.学习党章(节选)。 

3.学习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4.学习2018 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党员讲党史。  

6.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全国和全省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二)民主议事和民主评议  

1.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对“两委”班子、村干部、支委成员研究推进转变作风问题整改事宜。  

2.组织党员开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承诺活动,并于9月15日下午6点之前将签订承诺书上交镇党建办。  

(三)岗位建功和奉献服务  

1.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和村组干部对全村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督查,组织群众对各村区域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村“两委”进一步对全村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资料整理归档。 

2.入户走访(贫困户、五保户、信访户、优抚户、老党员、离任村组干部等)。  

(四)按时交纳党费。 按期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忠于党的一种表现,是党员意识的体现。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党的组织观念、履行党员义务,按照党章规定,积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五、相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根据镇党委的安排和指导方案,细化党支部的活动方案,特别要按照本村完成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计划时限,对照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将没有开展或需要完善的工作,有计划地安排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及实践活动中完成。对参会人员进行通知,做好参会人员的签到,将党员的党日活动参加情况作为各类评优表彰的直接依据,保证活动的实效和质量。结合自身实际,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载体,要把理论学习与活动实践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对因事因病不能参会的党员,要真正把学习内容送至本人。各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要积极参加和指导所包村党支部的固定党日活动,并对各党支部书记做好监督管理,对不重视、不及时组织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要及时上报镇党委,镇党委将会结合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