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在我可爱的家乡,有一座xx小学,小学里有这样一位可敬的老校长,他就是曹xx。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曹xx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

忙不完的身影

曹xx工作兢兢业业,在校长岗位上时,因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需要,这几年学校搞校园规划建设,他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假期其它的老师都休假了,他常常不回家,吃住都在学校,为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尽心尽力。偶尔回家了,只要一有工作电话打来,他立马就迈着因中风后遗症导致的不太灵活的双腿,冒着酷暑来到学校。这几年,他为了学校的建设,几乎很少休息。住在学校附近的朱老师说:“曹校长几乎就是个铁人,几个寒暑假都没休息过了,一直在学校忙活,有时候忙得没时间回家吃饭,就打电话给他爱人带点饭菜来。吃的也很简单,早餐常常是喝点粥吃点馒头。吃完就立马继续和承包方讨论工程进度。”有的时候太累了,曹xx就直接在学校简陋的宿舍里打个盹儿,有时候忙到忘记吃药,他爱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总会打电话叫他按时吃药,或者直接在送饭来的时候捎上一些药,看着他吃完,才能安心离去。

放不下的讲台

犹然记得那一天,像往常一样,曹xx准时走进教室。只见他将教材往讲台上一放,课文题目往黑板上一写,就开始了耐心细致地讲授。当听课的孩子们正听得如痴如醉的时候,曹xx突然感到心脏不适,缓缓地靠在讲台边深吸一口气,仍不动声色地安排学生自习,轻轻地捂着心脏的位置。一回到办公室,他立刻摸出药吃了,静静地闭上眼睛,值班的同事见状,赶紧问:“曹校长,您不舒服吗?”曹xx只是咬紧牙关,摇摇头说:“没事,就是有点想睡觉。”其它老师赶紧给他家人打电话,还打了120。在等待家人送他去医院抢救的间隙,曹xx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说:“别告诉孩子们我生病了……还没有下课……杜老师你帮我带一下课好吗……安排一下……”随即竟晕了过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在紧张的送医救治后,曹xx终于醒来了,他依旧放心不下班上的学生,让家人打通学校其它班子成员的电话,找其它老师帮他代课;他依旧放心不下学校的建设工程,向中心小学校长讲完自己的病情之后,主动推荐了几个能力较强的老师来接替他的工作。

断不了的信念

曹xx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教育信念,去年病倒在讲台后,医生再三嘱咐他不能再劳累下去了,之后人们才得知,早在前几个月前,他的病情已确诊为出血性脑中风后遗症,太操劳容易旧疾复发,但是他依然坚持准时到校,坚持提携后辈,不忘学校的发展。曹xx笑着说,跟孩子们在一起他就不会生病。他也常常告诫青年教师——不为小病忘课堂,不因个人误学生。曹xx做了一名好老师应该做的事,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认真、奉献、热爱学习的种子。这种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责任心,感动着学校的每名师生。平常曹xx也是用幽默的方式提携后辈,鼓励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要善于学会总结,学会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青年教师应该把理想和睿智、勤恳和汗水都融进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现在每每思来,真是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曹xx就是这样一位好校长、好老师、好同事、好公民。他像一片轻柔的云彩,牵引着孩子们多情的视线;他像一股暖暖的春风,漾起了教师们乐教的波澜;他像那沾满露珠的桃花花瓣,给所有人带来了一室芳香。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静远和追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