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有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为推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经研究,学校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业绩和学校的办学成就,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由之路,切实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一强化两拓展”发展战略,写好立德树人“奋进之笔”,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和成就、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全面深化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与“四个自信”、改革开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等,组织开展系列报告会和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学科发展,筑牢信仰根基。

(二)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巨大变化;描写和反映人民的情感和心路历程;回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走过的历史足迹,畅想新时代的发展愿景。校报、学校网站、新媒体等开设专栏,刊登优秀作品。

(三)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通过主题演讲活动,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果和学校办学成就,展现广大教职工和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面貌,激励大学生砥砺奋进新时代,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四)举办主题书画摄影比赛

以改革开放为主题,通过征集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示40年来的伟大变革和学校的辉煌成果,讲好改革开放和学校发展的精彩故事。

(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红色电影,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六)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师生迎元旦文艺晚会

举办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师生迎元旦文艺晚会,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激发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豪情壮志。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刻感悟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激发工作、学习的热情和干劲。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把开展各项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干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校报、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媒体阵地的作用,精心组织策划、全面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以上活动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活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