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班主任述职报告

2018年班主任述职报告

一年以来,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党,热爱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教师法》,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结合当前的社会发展,教育改革的形势以及学生的实际,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教育、课堂教学水平。形成良好的师德,树立良好的形象,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关心学生,任劳任怨。为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先将本人在这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在工作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合理运用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探究的方式创设教学情境,开拓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切实地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开学初就组织好班委会,选出班级骨干进行培养,让班委能积极配合老师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创建优良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春季学期我所带领的班级被评为县级先进班级。

在教学工作中,我做到努力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分析每节课的成功与不足,不断的总结经验。我还能细心辅导后进生,经常面批作业,找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教计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同时,在班级中开展互帮互学小组,让学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在两次期末检测中,我所带的班级成绩都是名列前茅。          

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我尽力做到循循善诱,耐心疏导,耐心教育。用经常谈心、与学生交朋友的方法,做学生的知心人,发现学生有进步就及时表扬他,鼓励他,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总之,在本学年的工作中,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不免存在一些不足,我将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之处,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