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共同会见记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会谈后,李克强与安倍晋三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反映了两国人民对中日和平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期盼,顺应了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期待。双方一致确认,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台湾问题,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体现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政治共识,建设性管控分歧。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使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成为持续不断的进程。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对中日关系的高层引领,在更高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将明年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以相继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