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实习体会:学生所给予的欣慰感

教师实习体会:学生所给予的欣慰感

教师是这世界上伟大的职业之一,在使人产生崇高的敬意的同时,教师自身也在不断的燃烧自己、奉献自己,只为所教的每位学生。但人民教师不止只有付出,还有相对应的暖心回报,当老师从学生那里收获到情感上的回报后,每天的工作也不会觉得劳累。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实习老师,但我对从学生那里收获到的情感有颇大感触。

我所教的是初二年级,初二年级一共有八个班,我和我的指导教师一个人带了四个班,一周有八节课。由于教课的班级多了以后,对于每个班每个同学的状况并不是很清楚。这就产生了在我所教的四个班中,我会对那些课堂表现良好积极活跃的同学有较为清楚的印象,就有一位学生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刚开始跟着指导教师听课的时候,我就坐在这位同学的旁边听课。他在上生物课的时候,表现很积极,脑筋也很灵活,我觉得这个同学是一位聪明的学生,于是在听课的时候我就便对他有了良好的印象。后来我和指导教师进行分班的时候,我发现这位同学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我是感到欣喜的。可是再后来听别的老师说,这个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但是在我看来他在上我每堂课的时候表现都很积极活跃,而且也在认真的记着笔记。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周四下午的时候,他们班是下午第一节课,我原本以为学生们在第一节课的时候会不精神。出乎我的意料,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特别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学生们良好精神状态的带动下,我的讲课过程也变得顺畅了起来。当讲完这节课以后,我对全班同学进行了随堂小测,要求他们在一定时间里能够

记住刚才所讲的实验步骤及实验现象,于是我就给了他们三分钟进行记忆。当三分钟过后,我要对他们进行检测的时候,那位同学便第一个举起了手,脸上也表现出了自信的笑容。我看到他这个笑容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这一节课一定是学会了,于是我叫她起来回答问题。当他能够完整的将实验步骤及实验结果背诵下来后,全班同学向他投射了敬佩的眼光,同时我也感到很欣慰。

我认为可能教师职业的快乐所在就是这样,在最劳累的时候看到学生们积极学习,内心也会变得逐渐温暖。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