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朝阳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产业布局 谋划更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在朝阳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产业布局 谋划更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10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就城市功能拓展区产业转型升级到朝阳区调研。他强调,要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聚焦重点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开放程度和服务水平,谋划更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地跨朝阳、顺义、昌平三区的温榆河公园系市重点工程。陈吉宁来到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起步工程现场,结合展板察看规划设计方案和工程进展情况。他说,既要为公园腾退空间,合理布局配套设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也要统筹周边资源,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中关村朝阳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先进制造技术、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等产业。陈吉宁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园区布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做好交通、公共空间等配套设施,优先谋划好创新型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陈吉宁指出,朝阳区作为城市功能拓展区,发展基础好、潜力大,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聚焦重点功能,加强创新要素聚集,在落实新版城市总规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努力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从区级层面加强资源整合,把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存量资源,做好腾笼换鸟,突出效率、超前布局,真正引入高精尖、创新型企业,实现高层次开发、高质量发展。注重锻炼培养一批理念新、有经验、实操能力强的优秀干部。

陈吉宁强调,朝阳区要立足国际化优势,积极推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打好开放这张牌。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策划好的平台和活动,全方位塑造国际化形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朝阳区区域面积大,区内发展不平衡,风险隐患点多,要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层层落实责任,实现精细化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大环境。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表率。

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