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展示四十年来我国的辉煌成就与我校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稳步前进,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发展,激发全校研究生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未来的热情。研究生工作部将拟于2018年11月至12月面向全体在籍研究生开展“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2月

三、活动对象:全体在籍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核心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现我校研究生笃志未来、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与青春风貌,活动特设立六大模块,包括:“聆听生活”演讲比赛、“逐梦青春”征文书画摄影比赛、“辉煌巨变”主题电影月、“正道沧桑”分享交流会、“峥嵘岁月”知识竞赛、“踵武先烈”革命圣地实践活动。

1.“聆听生活”演讲比赛

承办:工程机械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简介:主题演讲比赛,时长10分钟以内,演讲内容要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们在衣食住行和精神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展示内容要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真实直观,设初赛、决赛。

活动时间:11月5日19:00(初赛);11月7日19:00(决赛)。

活动地点:工程机械学院四楼报告厅(初赛);校本部东院伯声报告厅(决赛)。

报名方式:请各学院填写并发送报名表至邮箱:xx,截至11月3日20:00。

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2.“逐梦青春”征文书画摄影比赛

承 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长大研途”微信公众平台。

活动简介: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内容围绕家乡及祖国在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或者个人的所思所感,具体可有如下方面:

(1)家乡的建筑、交通、环境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变化;

(2)人的精神面貌和着装等变化;

(3)社会中出现的新事物(如新四大发明等)的变化;

(4)作品可重点以此为内容但不拘泥于此。

作品要求:题材不限

活动时间:11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线下展出为校本部北院主干道,线上展出为“长大研途”微信公众平台。

报名及提交作品方式:电子作品交至邮箱:xx,实物作品交至校本部北院主楼201办公室。

截止时间:11月25日

比赛形式: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相结合。

奖项设置:分设征文、书画、摄影作品一、二、三等奖各2、4、7名,优秀奖若干。

注意事项:参赛作品要保证真实、原创,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者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已经出版或发表的作品不可参赛,应征作品不退还,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3.“辉煌巨变”主题电影月

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简介: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以xx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电影日”活动为平台,展播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的电影或纪录片,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成就。

活动时间:11月23日至12月14日(每周五晚)

活动地点:校本部东院伯声报告厅

4.“正道沧桑”分享交流会

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简介: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举办“虹学讲堂”系列讲座,中外留学生开展“青咖沙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交流会”,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围绕自己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变化,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阐发感悟。内容要求能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认识,凸显青年人的担当和爱国之情,强国之心,报国之志。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上旬

具体要求:请各学院将党支部“专题党课”开展情况填入汇总表,并于11月30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xx。

活动地点:根据活动类型及内容,自定活动开展地点。

5.“峥嵘岁月”知识竞赛

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简介:每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选派一支4-5人的参赛队伍,开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决胜题等三个环节。

活动时间:12月7日(待定)

活动地点:校本部东院伯声报告厅

其余事项请关注后续通知。

6.“踵武先烈”革命圣地实践活动

活动简介: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组织开展“踵武先烈”革命圣地实践活动,通过自愿报名、组织遴选等方式,对研究生骨干成员进行相关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11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xx省xx市xx镇陕甘边革命根据地、xx富平习仲勋故居纪念馆等。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