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心得体会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心得体会

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基层不牢,地动山摇。虽然自己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平时的工作经历让自己成长不少,现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一下几点感受:

组织工作要率先垂范。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 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加强干部管理到优化领导班子,从人才培养锻炼到干部人事任免,从夯实基层党建到探索党建创新,无不体现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位置越重,责任越重。组织工作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学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职业素养、综合素质;兴调研,深入基层,熟悉掌握第一手资料;倡实践,坚持学做结合,强化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强作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建设清廉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迈入新境界。

织织工作要严谨细致。作为统领党的各项工作的“排头兵”,组织工作业务性强、要求严格,大到路线方针的制定出台,小到党费小数点后的具体数字,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错漏。迈入新时代,组织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新思想、把握新矛盾、研究新问题、担当新使命。结合新时代,组织工作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组织工作崭新局面。组织工作时刻牢记并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叮嘱: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组织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组织工作要务实重行。组织工作性质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决定了其务实重行的特点。一名好干部能否被及时发掘并委以重任,一个好项目能否成功落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一项好举措能否顺利推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方方面面的工作中无不闪现着组织工作的影子。不论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部署的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这样的大动作,还是当下正在火热进行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居民这样的小举动,组织工作就像一个讷言敏行的君子,只多做,不多说,始终践行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务实精神。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