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季”系列活动方案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季”系列活动方案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促进创业能力和创业质量的提升,学校将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季”系列活动,并纳入校第十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职业生涯我做主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2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大学生

四、主要活动

1.职业生涯唤醒专题讲座

主讲人:xx教授:生涯规划教授、教育学硕士、美国咨询师认证委员会NBCC认证的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师资(CVCC)。教育部首批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负责人,教育部十二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职业生涯规划》主编,xx省职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优秀教师。《职业生涯规划》、《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教材主编。公开发表生涯规划相关论文二十余篇,xx图书馆阅读疗愈专家组成员。

讲座时间:11月29日晚

主办单位:招就处

2.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专题讲座

主讲人:王xx教授,xx工业大学创业学院院长、xx工业大学计算机网络应用研究所所长、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省重点学科方向负责人。

讲座时间:11月下旬

举办单位:信艺学院

3.“职场达人”求职辅导系列讲座

主讲人:xx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指定导师

讲座时间:10月-11月

举办单位:xx学院

4.简历制作与模拟面试大赛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学生制作个人简历,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以及进行模拟面试大赛。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举办单位:水利学院

5.“你问我答”就创业政策咨询会

活动内容:邀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指导领域相关专家、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新生入学、毕业季大学生职业生涯探索阶段若干关键节点、针对全院乃至全校同学开展大学规划、职业发展及就创业政策户外咨询会。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举办单位:建工学院

6.学历提升专场咨询会

活动内容:分考研专场与专升本专场,邀请专业机构来校开展学生学历提升的宣讲与互动咨询活动

活动时间:11月-12月

举办单位:信艺学院

7.“职场精英”访谈活动

活动内容:根据学生需求,邀请优秀校友、重点企业高管、人力资源总监等职场精英来校。重点通过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主题报告等形式,为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职场搭建平台,提升学生主动发展自我的行动力。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举办单位:电气学院

8.共创式职业生涯教育沙龙

活动内容:共创式职业生涯教育强调职业生涯教育是一个师生“共创”的过程,探究师生共建职业生涯教育模式的内涵、核心以及技术方法,并对共创式的职业生涯教育模式提出意见和反思,以期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改革提供一些思路和想法。

活动时间:10月27日

举办单位:经管学院

五、活动组织与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加强领导,结合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设计开展生源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启发学生积极主动的大学规划与就创业意识,树立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构建促进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知识结构,并通过大学生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提高日后就业技能及竞争力。

2.有序推进,总结提升。各学院要结合实践教学、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层面的活动,善于发现优秀典型,注重活动质量,凝练特色提升品牌。

xx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18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