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两条腿走路”的经济更稳且远

学习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两条腿走路”的经济更稳且远

“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坚定务实的态度,质朴明确的话语,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发展成果,列举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措施,必将助力民营经济坚定信心,踏实向前,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中国社会性质决定的,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必由之举。以民营经济为代表的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的各个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都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建国初期的“红色资本家”,疏财救国,为一个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提供经济支持;改革开放时期的“下海浪潮”,开拓进取,实现了中国经济崛起的神话;新时代一个个赫赫有名的民营企业家,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商人风采,树立中国大国形象。

一条腿是走不快,也走不远的,在我国的经济结构中,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非公有制经济就是另外一条腿,对于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高度重视并且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一个月内,连续多次给民营企业家回信,鼓励其立足本职,安心发展,同时还做出了重要指示,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指明道路。

中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行动是有目共睹的,中国改善营商环境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在10月31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中国的营商环境由全球排名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排名的提升,表明了中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立场坚定且落到实处,也必将倒逼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提高营商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到国民经济的建设中,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肯定了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营经济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制造丰富的各类物资,带来先进技术创新,引进海外的科技成果,不仅促进了其自身的发展壮大,同时也推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在当前我国经济改革的大背景下,为实现精准脱贫的伟大历史目标,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民营企业作用不容忽视,地位更应突出。

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是属于每一个人的新时代,广大的民营企业家更应该抓住好的历史机遇,在社会各界共同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中,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的信义文化,树立中国的开放形象,实现属于每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