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格林菲尔德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围绕“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在开放合作中寻求共赢”的主题,就当前世界经济走势、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经济和改革开放等议题深入交流。

李克强表示,本次圆桌对话会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改革开放是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习近平主席日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推动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整体复苏态势,但也有风险和挑战。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支持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体制;推动全球化深入发展;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深化结构性改革,激活发展新动能;倡导包容性发展;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强调指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尽管受内外因素影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长期来看,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运行可以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我们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并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表示,中国过去40年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中国经济发展依然强劲,营商环境从全球78位上升到46位。当前形势下,各国际经济机构愿同中方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