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蔡奇主持会议

11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了其他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把握历史大势,着眼人类未来,明确提出了长期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清晰阐明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再次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北京作为首都,作为国际交往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立足北京、放眼世界,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北京对外开放开创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我市已出台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117条政策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开放力度要向自贸区看齐,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擦亮“北京服务”品牌。积极吸引外资,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规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筹办好世园会,丰富京交会功能,举办更多国际性会展。

会议要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抓好顺义天竺综保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发挥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科技创新的开放高地。把CBD打造成北京对外开放的新地标。积极加强与天津自贸区对接合作,促进北京的空港、陆港与津冀地区的海港合作,打造区域协同的开放高地。狠抓共建“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北京对外开放向更宽领域拓展。

会议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激励广大职工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首都产业工人队伍。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建会、引领和服务上狠下功夫,打造温暖的职工之家。

会议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把握和不断满足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好家庭工作,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落地生根。深化各级妇联组织改革,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研究了在全市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指出,“北京榜样”源自基层、植于平凡、凝聚正能量,是新时代首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群体。要广泛开展宣传,让这些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不断深入人心;抓好学习活动,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学榜样、我行动”的群体性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榜样的成果;持续选树新的典型,注重面向基层一线和普通百姓发掘先进事迹,树立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